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写新时代校地合作新篇章 青岛大学与淄博市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1-03-26 10: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3日,青岛大学与淄博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淄博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副市长袁良,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波等出席仪式。
  胡金焱对淄博市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淄博历史文化悠久,产业基础扎实,近年来展现出了越发蓬勃的发展活力。青岛大学历史久、规模大、学科全、成长快,人才、科研优势突出,学校在2019、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中连续两年位列全球第401-500位,入选山东省属高校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提出了建设综合性研究性大学的新的目标定位。
  胡金焱表示,希望通过发挥高校服务地方功能,促进青岛大学高水平科技文化优势外溢辐射。淄博市高度重视与高校的合作,提出的校城融合发展战略,与青岛大学的发展态势和发展愿景高度契合。希望此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打造校地、校企合作的样板典范。
  江敦涛代表淄博市市委、市政府向青岛大学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淄博的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淄博市有关情况。他在致辞中说,淄博是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工业城市,工业文明浸润深,工业体系完备、产业门类齐全、配套能力较强。当前,全市上下致力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聚力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大力实施传统产业“五个优化”,积极布局新经济和未来产业,着力实现“弯道超车”“换道超车”,城市发展潜力巨大、前景美好可期,为各类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平台和精彩舞台。
  江敦涛表示,青岛大学是山东省重点综合性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学科特色鲜明、科技成果丰硕,与淄博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携手在科研、人才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淄博将以最大力度、最诚心意、最好状态和作风,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推动双方合作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仪式上,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与淄博市副校长袁良签订淄博市人民政府与青岛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杰出特聘专家、青岛大学首席教授孙琦教授与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敬才签订共建“青岛大学—金诚石化联合实验室”协议;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代理院长许长海与淄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婷,山东迈道工程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强签订共建新材料研发中心协议;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教授马建伟与淄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婷,山东迈道工程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强签署阻燃降噪多功能吸音板项目合作协议。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东与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敬才为“青岛大学—金诚石化联合实验室”揭牌。
  双方将根据淄博的新经济布局、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发挥青岛大学科研、技术、人才优势,在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多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联手打造纺织新材料产业的重要高地,校地、校企合作的样板典范。(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孙竹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4 18: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3 08: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6 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