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沂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发布
2021-03-26 14:3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临沂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拟接收调剂专业及联系方式

  研究生工作处招生办公室电话:0539-7258868
  具体调剂名额以研招网发布为准
  调剂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方向)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我校调入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
  3.考生调入专业应与本人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2位须相同)。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4.全国统一命题数学一、二、三之间和英语一、二之间可顺向调剂,不可逆向调剂。如英语一的专业可向英语二的专业调剂,反之不能调剂。
  5.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未考统考科目的考生原则上不能调入设统考科目的专业。
  6.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7.关于“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且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报考条件;初试成绩须达到我校划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复试分数线。
  8.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我校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学校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9.调剂办法未尽事宜或与国家相关文件冲突之处均以国家相关文件为准。
  调剂程序
  1.研究生工作处招生办公室在研究生处网站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发布接收调剂信息。调剂工作(含校内调剂)一律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未通过系统调剂的考生录取无效。
  2.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各学科专业生源、余缺情况,制定本学院调剂实施细则,确定具体的初试成绩及学术要求,报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后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前向社会精准公布。
  3.调剂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信息。调剂考生务必检查本人是否符合我校接收调剂的报名条件,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复试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如因报名信息有误无法录取,责任由考生负责。
  
  4.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学科专业的招生实际情况和复试差额比例,调剂实施细则择优遴选调剂考生进入复试名单,经院长签字确认后报研究生工作处,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后,由学院发送调剂复试通知。
  5.考生要在收到调剂复试通知12小时内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回复确认,逾期未完成确认操作,则视为自动放弃,各学院按照调剂规则排序进行递补。
  6.我校根据复试结果确定拟录取名单,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发布录取通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发送录取通知后逐一落实并征求考生意见,考生务必在接到“录取通知”4小时内网上回复确认信息,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学校将从各学院提交的各学科专业候补录取考生顺序依次递补拟录取考生名单。
  7.请考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纪律和规定,未经许可,严禁擅自来校咨询。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结合我校调剂工作情况,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对部分专业进行第一次调剂,现公告如下:
  第一次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2021年3月31日  8:00 — 20:00。
  调剂系统开放对象: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代码070300)
  第二次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2021年4月1日  8:00 — 20:00。
  调剂系统开放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教学(思政)代码045102)】及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代码085400】及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控制工程)代码085400】及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注意事项
  1.调剂考生只能填报我校一个专业和方向,不能同时填报多个。填报调剂专业时请务必选择研究方向。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操作,则视为自动放弃。
  调剂考生务必检查本人是够符合我校接收调剂的报名条件,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复试录取阶段一律不得作出修改。如因报考信息有误无法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2.我校2021年所有学科(类别)均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复试,复试时间、复试安排等将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另行通知,请考生保持好状态,安心备考。
  3.请考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纪律和规定,未经许可,严禁擅自来校咨询。  
  来源:临沂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