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理工大学举办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示范课
2021-03-26 17: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强化团学组织、团学干部在学校“大思政”格局构建中的政治担当和堡垒作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协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化、网络化动员实施载体,指导各级各类团学组织以严的学风、实的作风,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形成成果、取得实效,3月25日,青岛理工大学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示范课在嘉陵江路校区风雨操场体育馆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出席示范课并做点评讲话,团委、学生处、研究生处、综合事务服务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及300余名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华章琳教授授课
  示范课设置五个主要环节,分别为体育育人项目展示——全国大学生健康活力“云”大赛冠军的学生啦啦操队表演,网络主题团课展示——《青年大学习,支部有活力》,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我为同学办实事”公开承诺,学生骨干思政示范课展示——《启航——中共一大会议》和思政课教师示范课展示——《青年学生以正确的党史观研究中共党史》。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于裕华授课
  沈文青在点评中高度肯定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示范课的丰富内容和组织形式,为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定下了“把准方向、强化协同、务实求效”的原则和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方法,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沈文青指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和广大学生干部、学生骨干要在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历程和伟大成就的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真懂真信;要把握青年学生的思想特征和成长规律,提高育人本领,主动推进工作;要把学习党史同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工作结合起来;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找到方向,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素养、改进学风的实际行动。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韦嘉燚在示范课上宣读《我为同学办实事》倡议
  体育育人项目展示
  学习教育示范课最后是实践教学环节。师生共同前往《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专题展览区,由各学院团委组织现场研讨学习。学工干部和学生骨干纷纷化身讲解员,生动、翔实地讲述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体会百年初心矢志不渝。
  师生在《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展区分组学习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协同创新育人机制在学校“大思政”格局构建中重要作用。示范课前,团委、学生处、体育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各部门协同挖掘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供给育人资源,让思政课丰富起来,让党史教育鲜活起来,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下一步,团委将与各部门、学院一道继续深化协同育人优势,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拓展载体,充分发挥团学干部组织带动作用,发挥基层团支部全面覆盖优势,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效度”,全面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在全面开创新时代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实现新作为。(中国教育在线/ 姜甜甜 通讯员/曹玉洁 曲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