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新集团慈善基金再次捐资支持山大事业发展
2021-04-01 17: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31日,培新集团慈善基金向山东大学捐赠暨专项援助基金启动仪式在齐鲁医院区举行。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仪式。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主持仪式。
  王琪珑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对香港培新集团主席杨世杭先生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多年来,杨世杭先生多次向山大捐赠,无私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此次杨先生再次慷慨解囊,向学校捐款1200万,充分展现了杨世杭先生回报社会、贡献社会的责任担当,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截至今日,杨先生已为学校发展累计捐赠2300余万元。学校一直想要邀请杨先生来校访谈,但因疫情原因一直未能成行。经与杨先生沟通,委托烟台百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优异先生做为代表出席捐赠和基金启动仪式。
  赵先生表示,杨先生一家几代人都对家乡怀有深厚的感情,一直关注家乡的发展,关心家乡人民。杨先生特别关注家乡的教育和人才培养,他相信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变普通人命运中的决定性作用。自从十几年前跟山东大学结缘后,杨世杭先生一直把山东大学作为他资助教育、培养人才的重要伙伴,为家庭条件较为困难的患者提供医疗援助也是杨先生一直以来的夙愿。最后,赵先生代表杨世杭先生、杨绍东先生和培新集团,祝福百廿山大,初心如磐,奋楫笃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早日实现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
  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山大齐鲁医院医疗援助基金会秘书长王丹影介绍了专项援助基金使用情况,该基金会是山东省首家医疗援助基金会,基金会秉承着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促进社会医疗卫生事业和公益事业的发展的宗旨,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公益平台,针对贫困、低保人群开展医疗援助,致力于为贫困人群营造健康积极、和谐进步的社会环境。经与杨先生沟通,齐鲁医院将加大对在齐鲁医院救治的贫困患者进行医疗援助的支持力度,并资助青海等省区医务人员来院进修学习。此举表达了对杨先生善举的敬意,也是体现了山东大学与齐鲁医院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态度与担当。
  捐赠方代表烟台百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优异、培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经理单曙、培新集团中国事务顾问李涛,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合作发展部部长兼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援助基金会秘书长王丹影出席捐赠仪式。
  培新集团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8月,长期关注中国及世界各地包括教育、医疗、社会服务及宗教等事业的发展。(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