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专业介绍 | 小学教育
2021-04-08 10: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为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新上的小学教育专业,专业特色又是什么呢?今天小招带大家走进小学教育专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一定人文与科学素养、基本教学与研究能力、理解小学生成长特点及差异并有效进行班级管理的能力,具有终身学习发展意识的高素质小学教师。
  核心课程
  教育学原理、教育哲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心理学、中外教育史、教师职业道德、现代教育技术、儿童文学概论、小学(语数英各科)课程与教学论、小学(语文与数学)教学设计、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初等数学研究、小学班级组织与管理、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山东省一流学科、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点等发展平台,集聚了一批怀有小学教育专业研究和实践旨趣的优秀校内外师资,建构了主教学科+兼教学科的课程体系,夯实小学教师的理论基础,增强其专业技能实习、实训,提升小学教师岗位适应力。
  就业前景
  毕业生将作为胜任多学科教学的小学教师,直接服务于山东省基础教育,也可选择继续攻读小学教育专业硕士,为国内外高校研究生招生提供优质生源。
  学长感悟
  刘航宇:从前一直以为,小学的课程教授起来应该是简单而实用的,但当我真正开始学习这个专业时,才知道它的另一番天地。我们学习的将不仅是小学教育的课程,更是小学教育的情怀。“一专多能”是我们的目标,“育人育心”是我们的追求。学习小学教育,意味着我们要接触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等众多以人为本的学科,从中感受到教育是一项多么高尚的事业。专业学习将逐渐引导我成为一个蕙质兰心、怀瑾握瑜的人民教师。
  选考科目
  3+3模式:不提科目要求。
  3+1+2模式:首选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0: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09: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31 0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1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