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 教育学
2021-04-08 11:02: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教育学,今天小招带大家走进教育学专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目标
  培养对教育事业有使命感、有情怀,具有学术研究志趣、扎实学科基础,熟练掌握研究方法,具备良好合作能力和国际视野的研究型基础人才。
  核心课程
  教育概论、教育哲学、教育社会学、德育原理、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学校管理学、教育研究方法、教育政策与法规、比较教育学、教育统计与测量等。
  专业特色
  教育学本科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教育部批准重点建设的国家级第二类特色专业,山东省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和校级特色专业。根据校友会2020年中国高校一流专业排名,我校教育学专业排名位居全国第五。教育学专业建设依托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教育学原理国家重点学科进行建设,设有山东省首批新型智库、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等。教育学本科专业具备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等师资优势,全面提高了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构建了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育人新机制。
  学长感悟
  邓海云:教育学专业带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它不仅教会了我们以教育学的专业视角来洞悉课堂教学活动,更以层层深入的方式来不断地提升我们对教书育人与和人师者的理解与认知。作为教育学专业的学习者,我们需要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广泛涉猎包括哲学、心理学和社会学等领域的名著,积极参与教育见习、实习,在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初心不变,追寻教育之光,一如既往,相遇教育,助力学生成长。立志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光和热,将温暖与感动带给更多的人。
  选考科目
  3+3模式:不提科目要求。
  3+1+2模式:首选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0: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0: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09: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31 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