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播预告 | 山东师范大学“师说·云讲堂”(第二季)本周直播继续!
2021-04-08 17: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卷云舒 花开花落
  风云变幻 缘结山师
  漫步于落花大道
  徜徉在文山书海
  为青春雀跃欢呼
  为梦想挥洒汗水
  亲爱的考生、家长们
  山东师范大学“师说·云讲堂”(第二季)
  ——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高招直播系列宣讲继续开讲!

  本周,我们隆重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徐稳院长、法学院吕芳院长,带你去感受不同学院学科的文化魅力和深厚底蕴。
  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发展历史悠久,底蕴深厚。1950年建校伊始,就设立马列主义教研室,负责全校公共政治理论课教学。1960年2月新建政治系,担负起公共政治理论课教学和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任务。1984年设立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是全国首批12家设立思政专业的院校之一。历经多次学科院系调整,2011年3月原政治法律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和社会科学教育学院合并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学院核心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显著提升。2016年3月,学院被山东省确定为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7月,入选第三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同时,学院获评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团中央首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首批山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荣获“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学院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等完整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体系,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硕士学位一级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共党史等硕士学位点;还设有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点、教育硕士等专业学位授权点。
  学院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经过长期的积淀和建设,学院已发展成为办学特色鲜明、综合实力雄厚,在省内领先、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
  法学院始于1994年建立的政治法律学院法律系,1996年开始招收法学专业本科生,2003年开始招收法学专业研究生,2010年获得法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2011年3月独立设置法学院,2014年获得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目前在法律史、宪法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诉讼法学5个二级学位点招收硕士生;面向全国招收法律硕士研究生。现有本科、硕士一体的教学、科研体系,迄今为止,为社会培养20余届优秀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成为师资力量精干、学术思想活跃、社会声誉优良的法学院,是山东省和华东地区重要的法律人才培养基地。
  法学院现拥有 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 和 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 ,是省属高校中同时获批“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与“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为数不多的法学院代表之一。拥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山东省司法厅立法基地、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山东省政法干部培训基地、法律教学实验实训中心等省级重要的研究和实践教学平台。法学院正在争创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和中国知名法学教育品牌。
  扫码进入直播间

  直播间网址
  https://www.eol.cn/e_gx/df/shandong/html/2021sszb/index.html
  公众号菜单栏
  1、关注“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
  2、点击主页面【本科招生】选项
  3、进入【师说云讲堂】收看节目
  在收看节目的同时,对山东师范大学的招生政策还存有疑惑可以在线跟专家互动。如果无法收看直播、错过直播的考生和家长也可以利用网络咨询平台在线提问,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办的工作人员会在咨询群内耐心解答各类招生问题,帮助您对山东师范大学建立更深入的了解。
  附,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普通类招生咨询群(QQ群号:891786496)
  申请进群请备注考生基本信息以及要咨询的问题,方便我们快速解答。
  后续院系直播安排,精彩不容错过!
  俯首案前 书写未来
  披荆斩棘不弃往日初心
  繁星点点 波光粼粼
  脚踏实地不忘星辰大海
  遥遥灯塔 穿透迷雾
  巍巍山师 静候佳音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1: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1: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0: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