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专业介绍 | 金融学(期货与金融方向)
2021-04-10 20:07:00
中国教育在线
   今天小招带大家走进金融学专业(期货与金融方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目标
  系统掌握金融期货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能够满足期货公司、证券公司、商业银行、政府部门和企事业等单位用人的一般要求,或者具备在国内外教育科研机构继续攻读更高等级学位(或从事学术研究)的资格条件。
  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经济法、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国际金融学、金融风险管理、保险学、金融衍生工具等。
  专业特色
  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共建山东省首家期货与衍生品研究基地,金融学(期货与金融方向)为山东省首次创设的期货本科专业,依托金融综合实验室,提升学生证券与期货的基本知识和实务操作技能,培养期货与金融复合型专业人才,为期货市场培育高端从业人员。
  就业前景
  可到期货、银行、证券、财务、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公司企业、财税部门和其他单位从事证券投资、期货交易、外汇交易、投资咨询、金融服务营销管理、策划和业务推广等岗位的工作;也可以为相关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培养、输送优秀硕士生。
  学长感悟
  杜欣怡:在大金融的持续热潮下,作为山师金融学(期货与金融方向)专业的本科生,有哪些优势呢?首先,山东师范大学与财经类、综合类、理工类的院校相比,师范类无疑具有人文优势,1950年成立的山东师范大学拥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在这种氛围下成长起来的学生,少了一份急功近利的浮躁,这是金融行业者必须要保持的,因为我们知道,2008年金融危机的发生,其重要原因就在于当事者的过度逐利与人文精神的匮乏。其次,期货方向更是偏微观与技术层面的,在师范学校的环境里,我们可以进行主动的跨学科积累,比如数理和编程软件知识、微观或是宏观层面的心理学知识,分别可以去山东师范大学的数学院、心理学院蹭课,更有助于我们成为多方位高素质的人才。
  选考科目
  3+3模式:不提科目要求。
  3+1+2模式:首选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0 20: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0 19: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7: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