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6门课程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021-04-10 21:11: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8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1年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普通高等教育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评审遴选结果的公示》,山东交通学院推荐的6门课程全部获批,获批率100%。

  六门课程分别为《飞机总体设计》《宏观经济学》《机械设计基础》《轮机工程材料》《汽车保险与理赔》和《人工智能基础》。

  

  近年来,山东交通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在学校层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紧扣学校“应用型”和“交通”两大特色,顶层规划人才培养路线图,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出台《山东交通学院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构筑符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的特色鲜明的课程思政体系。

  在学院层面,各学院依据学校顶层设计,结合本学院学科领域,深度发掘“应用型交通人才”所需课程思政元素,形成路、海、空、轨不同交通领域课程思政体系,积累形成了一大批优秀案例。

  在教师层面,根据所授课程特点、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念,结合本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和课程对定位的支撑作用,发掘“应用型交通人才”思政元素,优化课程设计,改革考核方式,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教学过程,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潜移默化育人,培育出数十门典型示范课程。

  学校将充分发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强化激励机制,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教学管理、质量保障等方面的建设和改革。

  据悉, 2021年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评审遴选工作,经学校推荐申报、专家评审,择优确定了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6门、普通高等教育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0个。

来源:山东交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7 19: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2 16: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2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