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决赛于山东师范大学顺利举行
2021-04-13 15:29:00
山东师范大学
  4月10日至11日,首届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决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副校长满宝元、王传奎,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参加相关活动。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全体人员,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审专家,参赛主讲教师和团队成员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旨在全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的精神,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教师尤其是教授全员上讲台,着力打造一流课程。大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3个组别。大赛启动以来,全省高校积极响应,高度重视,共有1427项作品参加校级初赛,参与教师4475人。经过校级初赛选拔,各高校推荐329项作品参加省赛。省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决赛两部分。经网络评审,100项作品晋级现场决赛。现场决赛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和评委质询方式进行,采取双盲评审。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以先进的教学理念、精湛的教学水平、丰富的教学手段、优秀的教学风范提供了一场教学授课盛宴,充分展现了我省高校教师的教学风采。
  经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5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55项,其中推荐9项作品代表山东省赛参加全国大赛;同时大赛评选出10个优秀组织奖。
  据悉,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由中国高教学会主办的赛事,已列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通讯员/马池珠 刘阳 巩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教育资讯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10-27 09:20
全国高校教师.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3 19: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3 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