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建筑大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 构筑师生免疫屏障
2021-04-14 09:22: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山东建筑大学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在济南市和历城区疾控部门的统一部署下,迅速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4月11日,已有11841名师生员工完成疫苗第一针接种,后续接种工作正在平稳有序开展,按计划将于6月底前全面完成相关接种工作。

  山东建筑大学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3月29日,学校召开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专题研究疫苗接种工作,研究成立了以学校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研究讨论《山东建筑大学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4月6日,学校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讨论研究疫苗接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加强了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领导。

  根据《山东建筑大学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校医院及时与属地政府、疾控部门和街道社区联系对接,山东建筑大学各部门密切配合,严密组织,利用一天时间完成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接种准备工作。将校史馆西侧一层展厅作为疫苗临时接种点场地,按照测温、预检分诊、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等功能区域要求,设置了2个测温点、4个预检分诊区、5个信息登记台、6个接种台、2个留观区,并按照临时接种点功能布局要求,设置完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区。顺利通过济南市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检查验收并挂牌。各专项工作组,通力配合,团结协作,高效地完成了校内宣传引导、接种意向摸底、接种场地布置和疫苗接种准备等各项工作。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也参加了历城区卫健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培训,取得合格证书,持证上岗。

  连日来,山东建筑大学按步骤、分批次、分阶段开始进行接种工作,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校党委书记陈国前、校长靳奉祥等全体校领导带头接种疫苗。后勤、食堂、保卫等一线工作人员,校直机关各处室管理人员,各学院教职工积极参加疫苗接种。

  临时接种点充分利用清明小长假、双休日等时间节点,组织校医院和社区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通过多种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山东建筑大学相关部门加强校地精准对接,在充分考量山东建筑大学接种点需求、日接种能力等因素基础上,积极申请疫苗调配向山东建筑大学倾斜,加快和优先保障疫苗配送数量,精准做好疫苗调配计划申请,及时满足接种人员接种需求。在接种现场,校医院及社区医护人员针对学生群体,给予充分的关心关爱,提醒他们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进展顺利。

  在疫苗接种期间,济南市卫健局、历城区分管区领导及卫健局、疾控中心领导多次亲临山东建筑大学临时接种点检查指导接种工作,港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放弃周末和小长假休息时间进校帮助接种工作,临时接种点接种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7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