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到齐鲁师范学院进行调研指导
2021-04-14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3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张洪英率指导组全体成员到齐鲁师范学院章丘校区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华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委副书记、校长林松柏,党委副书记刘宝君,副校长刘德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启波,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宋新刚,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张洪英一行听取了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调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并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音乐学院进行实地调研。张洪英对齐鲁师范学院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洪英指出,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安排细致、规划科学,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加强主题设计,开展了一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张洪英对学校今后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建议要求,她强调,一是进一步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好党史学习教育。学校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密切结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在提升育人效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上谋篇布局,切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二是结合学校实际创新教育方式方法,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造性推出自选动作。要精心安排部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认真组织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读书班,通过动员讲话、专题辅导、集中自学、专题研讨、集中交流等方式分专题开展好理论学习,讲好专题党课。三是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善于发现基层创造,深度挖掘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四是认真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通过走访、调研、排查等多种形式了解师生真实诉求,切实解决好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困难事和烦心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王玉华在汇报中指出,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省委工作安排,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思想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坚持领导带头、学深悟透;严格落实责任、抓紧抓实;紧密联系实际、注重实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学校党委及时传达部署,召开动员大会,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深入开展。学校注重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2021年度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起谋划、统筹推进,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做到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学校注重分类组织推进,分学校层面和二级学院层面策划系列主题活动,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及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细化制定实施方案或工作安排,全面推开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并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下一步,学校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和主线,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在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帮助下,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好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扎实有序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在实地调研环节,张洪英一行听取了三个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查看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营造情况,并作出指导。张洪英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十个结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组织的“开天辟地转乾坤 百年华诞启征程”主题系列活动、音乐学院“青年学四史”等系列活动表示充分认可并给予积极评价。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辐射带动作用,以青年为主体,做好系列设计;各学院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党建水平和育人质量的提升,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辛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6 14:5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16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