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播预告 | 山东师范大学“师说·云讲堂”(第二季)本周直播继续!
2021-04-15 17:21:00
中国教育在线

  当春日的阳光投射过枝叶

  光斑粼粼流转

  当黄昏的晚风轻拂过繁花

  心间阵阵颤动

  为幽香之生机 为共赴的约定

  亲爱的考生、家长们

  山东师范大学“师说·云讲堂”(第二季)——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高招直播系列宣讲继续开讲!

  本周,我们隆重邀请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赵曰峰副院长、文学院孙书文院长、国际教育学院王其和副院长,带你去感受不同学院学科的文化魅力和深厚底蕴。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是山东师范大学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学校建校之初就成立了数理化系,物理专业开始招生。1952年单独成立物理系,同年院系调整时齐鲁大学物理系并入。1960年学院试制成功了“半导体非线性电阻”,同年5月毛泽东主席参观了学院相关科研创新成果。2003年12 月,物理系与原半导体所合并成立了现在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随着国家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学院不断与时俱进,在教学及科研等方面又取得了突出成就。目前,物电学院已成为培养高素质物理科学与电子科学教学及科研人才的重要基地。

  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是山东省特色重点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是山东省重点学科。中学物理教学法、近代物理实验、传感器原理与应用、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电路分析、模拟电路、数字电路、高频电路、数字信号处理等13门专业主干课程为山东省精品课程。学院现设物理系、电子系,目前有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4个本科专业。其中,物理学是国家特色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和山东省应用基础型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学科优势特色学科;电子信息工程是山东省特色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是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十三五”重点支持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是学校重点建设特色专业。

 

  文学院的前身中文系始建于1950年,是山东师范大学建校伊始即设置的系科之一。

  现设语言文学研究所、古籍整理研究所、书法艺术研究所、企业文化研究所、语文教育研究所五个研究所;两个省级基地:山东省文化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山东省文化产业人才培养研究基地;一个校级基地:古代文学资源研究基地。

  拥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山东省特色重点建设学科、1个山东省重点建设学科、2个校级重点学科。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和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955年,在国内高校首批招收研究生。

  1981年,国内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1986年,被批准为山东省重点系科。

  1998年,在山东省属高校文科院系首批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

  2005年,山东省属高校文科首批获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06年,山东省属高校文科首批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

  2008年,汉语言文学被评为国家一类特色专业。

  2016年,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被首批认定为山东省一流学科。

  2017年,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被评定为“B+”等级,在参评的148所高校中位列第15名,在全国师范类大学中排名并列第5。

  2020年,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学科优势特色学科(省内同学科唯一)。

 

  我校对外汉语教学始于1983年,是全国最早招收留学生的高校之一。国际教育学院是我校培养外国留学生、国内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和管理单位,其前身为对外汉语教学系。1995年4月,外事办公室、对外汉语教学系和外事服务中心合并成立国际交流学院,2006年10月独立建制,2017年3月,更名为国际教育学院。1983年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2006年设立对外汉语本科专业(现更名为汉语国际教育),2007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2009年获批汉语国际教育硕士(MTCSOL)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下设汉语国际教育系、留学生教育系以及3个研究中心/基地。

  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属于师范类专业,是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特色专业,2019年获评山东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17年公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评估结果为B+。

  扫码进入直播间

  直播间网址

  https://www.eol.cn/e_gx/df/shandong/html/2021sszb/index.html

  公众号菜单栏

  1、关注“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

  2、点击主页面【本科招生】选项

  在收看节目的同时,对山东师范大学的招生政策还存有疑惑可以在线跟专家互动。如果无法收看直播、错过直播的考生和家长也可以利用网络咨询平台在线提问,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办的工作人员会在咨询群内耐心解答各类招生问题,帮助您对山东师范大学建立更深入的了解。

  附,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普通类招生咨询群(QQ群号:891786496)

  申请进群请备注考生基本信息以及要咨询的问题,方便我们快速解答。

  后续院系直播安排,精彩不容错过!

  微风拂柳 小叶裁出

  期待着初生的喜悦

  桃李簇簇 转跃枝头

  只为寻香者悠幽绽放

  意气学子追梦处

  山师静待诸君来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4 18: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0 2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0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