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教师教学于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
2021-04-16 09:32:00
山东交通学院
  4月11日,2021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山东交通学院教师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喜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奖人数和获奖率在全省高校中均位居前列。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的精神,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教师尤其是教授全员上讲台,着力打造一流课程,全省共有71所学校的342名教师参加了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组的比赛。
  比赛分校级初赛、省级决赛两个部分,100位选手晋级省级现场决赛,择优确定一等奖15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55项。山东交通学院共推荐7名教师参加本次大赛,最终4名教师晋级省级现场决赛,7进4的晋级率在全省名列前茅。
  经过激烈角逐,信息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付晨获得二等奖,理学院教授李洪云、国际商学院教授楚金华、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吴丽获得三等奖。
<
付晨
李洪云和团队成员于英霞
楚金华
吴丽
  自比赛启动以来,学校教务处积极进行宣传发动、组织实施,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依托,举办“2021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组织创新大赛备赛专题培训活动等;各二级学院(部)积极组织选手的推荐、选拔,以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带动教师重教学、强技能、敢创新的热情和动力。比赛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提高了山东交通学院教师整体业务水平,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带动了一大批优秀教师积极创新课堂教学实践,对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全面对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要求,是山东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由中国高教学会主办的赛事,已列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4 17: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7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