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积极对接服务企业大数据重点项目
2021-04-19 14: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5日,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来到潍坊青云数据湖产业园,实地调研大数据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并与当地政府领导和企业投资施工方负责人围绕大数据产业发展,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进行交流探讨。
  安丘市委常委、副市长辛冲陪同考察。辛冲简要介绍了安丘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希望与潍坊学院进行深度对接,在大数据人才队伍、科研平台建设与开发利用、构建“政、产、学、研、用”体系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

  易华录数据湖战略项目代表、潍坊青云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开锐介绍说,该公司作为投资主体,计划三年内投资10亿元建设潍坊青云数据湖产业园项目。一期投资3亿元,建设大数据展厅、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城市大脑、产学研基地等,形成100PB光磁一体融合存储能力;二期投资7亿元,建设ABCD大学、双创中心、科创大厦、产学研基地、产业研究院等。

  冯滨鲁在听取辛冲、周开锐的介绍,实地察看一期、二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之后表示,安丘市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取得迅猛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易华录公司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实施“数据湖+”发展战略,为城市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和实施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发挥了央企独特的技术资源优势。希望公司与当地政府加强合作,推进项目加速落地运行,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数据技术支持。冯滨鲁简要介绍了学校人才队伍、科研平台、学科专业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将按照潍坊市委确立的“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认真落实潍坊市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充分发挥学校大数据人才、智力、科技创新优势,加大服务企业重点项目工作力度,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左怀文  通讯员/毕廷延 徐安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7 18: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2 16: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2 16: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6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