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医药学院获批1个院士工作站
2021-04-21 08:56: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11月、12月山东省海外院士工作站认定名单,其中齐鲁要学院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尤里·列昂尼多维奇·扎布洛诺夫(ZABULONOV YURIY)院士建立的工作站备案通过。

  尤里·列昂尼多维奇·扎布洛诺夫,现任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环境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技术科学博士,乌克兰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先后担任基辅大学环境与医疗系统研究所所长,乌克兰LLC人类生态研究所所长。研究专业及科研专长为核医学、放射医学,近年来专注于核物理及激光辐射技术对于各类疾病尤其是肿瘤的治疗研究,发表150余篇科学论文,多部著作。1993年在《用于快速测量人体放射性核素的装置》在布鲁塞尔国际展览会上获得金牌,2005年当选为彼得罗夫斯卡亚艺术与科学学院正式成员,自2007年以来担任乌克兰国家Verkhovna Rada辐射防护委员会全国委员会成员。

  院士工作站将围绕靶向性抗肿瘤药物开发与分子病理检验等领域,探索基于光介导的靶向性抗肿瘤药物研究,建立肿瘤标志物与病理形态相关性的理论体系,以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同时,学院将以院士工作站为依托,通过协同创新,打造肿瘤治疗领域健康产业,实现肿瘤精准治疗的战略性突破,为学院培养更多高层次科研人才和高端创新型研发科技人才。(通讯员/边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09: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30 16: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8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