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职业生涯新风向标 | 与山东艺术学院毕业生双选会“艺起同行”
2021-04-22 17:1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2日,2021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艺术类专场招聘会暨山东艺术学院“艺起同行,就等你来”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在长清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洪禹、院长王力克、党委副书记孔祥华现场检查指导。

  学校领导视察了招聘活动现场,与用人单位及参会学生进行亲切交流,并对本次招聘会的组织安排、疫情防控安全措施等给予肯定,并指出,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909万,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主要内容,也是推动“六稳”实现“六保”的首要保证。艺术专业的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对学校教育教学具有特殊意义。此次艺术类招聘会规模大、单位品质高,向全省艺术类毕业生公开,为全省艺术类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也是省内艺术类院校以及艺术类专业,就业工作联动机制的一次有效探索。

  2021年,山东艺术学院共有2021届毕业生2946人,其中研究生286人,本、专科生2660人。本次招聘会上,教育培训、媒体设计、技术开发等行业的单位最为活跃,占据了大多数席位。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文化创意产业、新媒体产业、环境设计用人需求相比去年持续增加,成为了学校对于学生职业生涯指导的“新风向标”。

  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并行,前期线上参会单位406家,现场参会单位200家,覆盖文化传媒、美术设计、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提供1448个职位,16935就业岗位,满足了学生的多方面需求。来自山东艺术学院及驻济高校的3000余名学生参会,现场秩序井然。

  根据会后调查问卷显示,近90%的用人单位表示对本次供需见面会非常满意;参会用人单位近半数以上曾录用过山东艺术学院的毕业生。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排部署有速度,服务引导有精度,协作共建有广度。按照教育部,省人社厅、教育厅关于加强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分析形势、研究对策,落实“一把手”工程,压实主体责任,发动校院系班四级联动,织牢助力就业创业工作网。积极拓展与高校招聘管理服务大数据平台的合作,依托大数据平台,比对用人单位与学生双向意向等多重信息,实现114次就业信息“点对点”推送,开展专业定向宣讲会30余次,为学生提供专业化、人性化、个性化的信息服务。通过增加“三支一扶” “西部计划” “青鸟计划” “大学生应征入伍”等计划,鼓励毕业生到基层、部队磨炼成长。学校参加了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主办,全国18所艺术院校合办的“教育部24365校园线上文化艺术行业专场招聘会”,同时深入挖掘校友资源,协作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实训平台,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 王立燕 王雯 吕春玉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1 17: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4 08: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2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