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生物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1-04-25 08:47: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18日,潍坊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昌邑龙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参观了龙池抗日战争纪念馆(烈士祠)和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首先来到龙池抗日战争纪念馆,在此缅怀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烈士祠守护人魏铁良老人向大家介绍了烈士祠建立的背景,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昌潍大地上抗日军民英勇顽强的革命斗争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场党员认真聆听、深受感动。讲解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烈士祠前深深鞠躬,对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党员们来到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参观学习。陈列馆以“渤海走廊”革命斗争史为主线,根据有关历史照片、文献资料、老人口述回忆等相关资料,综合运用多种形式集中再现了昌邑、潍县、寿光北部地区军民为保卫“渤海走廊”所进行的伟大斗争。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对龙池的抗日历史和先烈们不畏牺牲、舍己为国的战斗生涯有了更清楚的理解,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战的作风和不畏强敌的顽强精神。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让教工党员们深入了解了“渤海走廊”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断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优秀人才。(通讯员/孙海燕 席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1 10: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0 16: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9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