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25 08:52:00
中国教育在线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滨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针对师生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通过走访、排查等方式,及时梳理汇总发现的问题和师生意见建议,扎实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力争实现服务师生“大提升”。

  开办“菁英论坛”,促进学科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促进学术交流,4月1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学校智慧教室举办第一期“菁英论坛” 学术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由岩土与地下工程灾害防治科研团队与空天信息科研团队作主旨报告,活动过程中,从事结构、岩土、地质、环境、地信等专业领域研究的各团队成员纷纷提出自己的学术见解与思路,不时碰撞出新的研究思路和灵感,现场气氛热烈而和谐。

  建筑工程学院依托学校新一轮学科建设规划,面向土木水利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制定出台了《建筑工程学院科研团队管理办法》,组建了9个科研团队,凝练学科方向,形成拳头合力,并定期开展学术研讨。此次“菁英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学院科研团队建设的新起点,必将推动学院科研团队与学科发展,助力学院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顺利实施。

  “菁英论坛”学术沙龙现场

  “菁英论坛”学术沙龙现场

  举办“师生下午茶”,搭建师生沟通桥梁

  为进一步拓宽师生沟通交流渠道,学院举办“师生下午茶”活动,搭建教师和学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师生下午茶”定期邀请学校或学院的领导、老师与学生代表深度交流,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困难,调适学生心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目前活动已举办7期,有效拉近了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畅通了师生交流的渠道,营造了学生参与学院发展、教师服务学生成长的浓郁氛围,促进了育人工作的顺利开展。

  党总支书记李永干与学生代表在“师生下午茶”中交流

  党总支副书记韩贻强与学生代表在“师生下午茶”中交流

  举办趣味运动会,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树立“健康生活,努力工作”理念,建筑工程学院于4月13日在校操场和篮球场举行了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一分钟跳绳、一分钟踢毽子、投篮和趣味保龄球等多个比赛项目,比赛过程中各位教职工积极参与,趣味运动会在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展示了广大教工充满活力、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促进了教工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友谊,增强了凝聚力。

  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现场

  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现场

  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质量提高上,体现在奋勇争先、党员模范作用的发挥上,体现在开新局谋发展的思路举措上,体现在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上,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学院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李永干 王林林 杜帅 董志强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2 09: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6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