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 | 汉语言
2021-04-27 19:23:00
中国教育在线

  今天带大家走进汉语言专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情怀高尚、学科基础扎实、人文素养深厚、应用能力突出、敏于自我发展、初具国际视野的汉语语言学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语音学、汉语词汇学、汉语语法学、文字学、汉语方言学、汉语发展史、中国语言学史、中国古代文学专题、中国当代文学专题、外国文学专题、古典文献学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所依托的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等多层次语言类人才培养体系。注重夯基固本,学风严谨扎实。创设“崮山语言学论坛”,引领学术参与,培养学术志趣。强化实践应用,拥有先进的语言实验室和国家语言文字应用推广基地,建有十余家协同育人实践基地,将现实维度、行业视角、应用品格融入培养目标。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以继续攻读研究生,也能胜任文化、教育、出版、传媒、政府机关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与汉语言文字应用、教学、管理及研究等相关的工作。

  学长感悟

  王丽君:汉语言专业的学习给我的最大感受是,我们所发出的每一个语音,说出的每一句话语,以至于书写的每一个汉字,都有其内在的规律性。语言的三要素——语音、词汇、语法——是汉语言学习的基本点,除此之外,还有语言学史、文字学等诸多内容。更重要的是,越深入学习,就越能深刻地认识到语言文字的优美和神奇。

  选考科目

  3+3模式:不提科目要求。

  3+1+2模式:首选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19: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19: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1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