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专业介绍 | 秘书学
2021-04-27 19: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今天带大家走进秘书学专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秘书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深厚人文素养和较宽知识背景,熟悉秘书工作的原理、性质和规律,能胜任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行政管理、秘书写作、档案管理、会务、策划等秘书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核心课程

  专业课程体系科学合理,丰富多维。除了中国语言文学的通识核心课程,还开设本专业特色课程。专业课程又分两大模块:一是职业理论与职业技能,一是综合素养理论与实践。设有秘书写作、文书与档案管理学、管理学原理、办公室管理、办公自动化、社会学概论、人力资源管理、国际贸易实务、秘书礼仪等核心专业课程。

  专业特色

  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系统性地强化秘书写作能力训练,增强学生对现代办公事务的管理能力,建有包括党政机关、出版社、报社、文化传媒公司等专业实习基地供学生进行实习实践,培养具有综合知识素养与专业工作技能并重的高端秘书人才。

  学长感悟

  张晓玮:秘书学不但锻炼了我们的办事能力,也在处理信息、处理与领导和同事之间的关系、写作能力等各方面都对我们有着很高的要求,可以说是一个多面手。在学习的四年中,我们提高了自己的写作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及研究理论水平,也树立了自己的职业角色感,为以后能尽快适应职场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选考科目

  3+3模式:不提科目要求。

  3+1+2模式:首选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19: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19: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19: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