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专业介绍 | 阿拉伯语
2021-04-29 18: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今天带大家走进阿拉伯语专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The first part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阿拉伯语相关知识和一定跨学科知识,具备较强的阿拉伯语语言运用能力、文学鉴赏能力、持续学习能力和初步的思辨及研究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The second part

  核心课程

  世界文学、语言文字与文化、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导论、国际人才英语、外国语言文学前沿问题、综合英语、初级阿拉伯语、中级阿拉伯语、阿拉伯语语音、阿拉伯语初级视听、阿拉伯语语法、阿拉伯语口语、阿拉伯语写作、阿拉伯语笔译翻译理论与实践、阿拉伯简史、阿拉伯社会文化概况、阿拉伯时事研读等。

  The third part

  专业特色

  本专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阿拉伯国家的交往积极服务,为国家与社会培养了政治上靠得住、专业上有水平的阿拉伯语人才。

  the forth part

  就业前景

  专业毕业生就业途径广泛,有考取国家外交部等部门相关公务员为国家服务者;有赴海内外重点大学继续攻读阿拉伯语语言、文学、文化、历史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者;亦有在中外大型企业、商贸公司等从事阿拉伯语翻译,驻阿拉伯国家的商务代表等职务者。

  The fifth part

  学长感悟

  学习阿拉伯语的过程中,从字母到语法都需要我们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融会贯通,它很难,但正是因为它难,所以我们在掌握它时也会产生强烈的自豪感。

  The sixth part

  选考科目

  3+3模式:不提科目要求。

  3+1+2模式:首选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8: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8: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8: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