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建筑大学史善力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1-05-05 12:24: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2021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评选结果,山东建筑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 级软件工程 (软件测试) 专业史善力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史善力,男,汉族,中共党员,山东建筑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软件测试)专业2017级1班学生,曾任院学生会主席,现任软测171班长、院科技团队“深度工作室”负责人。在校期间表现优异,连续三年综合测评位列专业第一,是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首届泉城奖学金、2021年度山东建筑大学校长奖章获得者,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等60余项校级以上奖项和荣誉,目前已被推免至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胸怀理想,信念坚定书写青春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史善力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带头参加党支部的各项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和道德修养。

  全面发展,增强本领筑梦青春

  史善力勤勉刻苦,牢记“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求学要义,秉持积极进取、刻苦钻研的学习态度,精研专业知识、增强本领。他坚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校期间积极参与老师的科研课题和各项学科竞赛,参与1项横向课题,主持1项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参与1项国家级创业训练计划;先后在国家级、省部级以及校级学科竞赛中斩获60余项奖项,2019年被山东省科技协会评为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优秀创客。

  在学习之余,史善力也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辩论赛、军事训练营、冬季越野赛、马拉松等各项赛事活动中都可以见到他的身影。他热爱生活、积极向上、豁达开朗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学。

  担当奉献,勇当先锋绽放青春

  史善力敢为人先,在担当奉献中绽放青春色彩。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史善力与同学共同创办了“深度工作室”,旨在通过系统的专业技能培养,帮助新生迅速提升编程能力,适应专业学习。在工作室的带动下,学院参赛、获奖人次连年攀升,获奖层次不断提高,整体竞赛氛围不断浓郁。同时,他积极组织参与学院“E路同行”创客空间项目建设立项工作,2019年协助学院成功立项泉城众创空间并获批资金100万元,是济南市唯一一个以二级学院立项的众创空间。组织学院承办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山东建筑大学校赛、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HTML5命题省决赛、计算机网络设备装配调试员资格考试等活动,组织开展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济南分论坛2020-2021年度AC换届选举会议等,同时在学院公众号上策划并开办以赛事聚焦、沙龙活动、技能进阶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模块,举办了一系列比赛经验、前沿技术分享活动,促使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形成了线上和线下双线并进的良好局面。

  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点亮青春

  史善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奉献点亮青春年华。在校期间,组织同学们前往华森老年公寓探望老人、参与济南创城工作、在校图书馆以及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参加志愿服务……他投身公益服务的身影活跃在学校及社区各处。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中因表现优异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疫情期间,他更是主动在家乡山东菏泽巨野做抗疫志愿者,志愿服务达20小时。自高中毕业后,史善力每年都坚持献血,献血量达2000ml,在2019年被山东省献血办公室通报表扬。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史善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理想、全面发展、担当奉献、热心公益,用专业之力量、饱满之精神、昂扬之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了青年学子的青年智慧、青年理想和青年力量。(通讯员/于志云 郭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15: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9 16: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4 14:1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4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