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院介绍 | 大美鲁医 “药”等你来——齐鲁医药学院药学院
2021-05-06 19:35:00
齐鲁医药学院
 
  欢迎报考齐鲁医药学院——药学院!

 
  师资队伍
  药学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能力过硬的师资队伍,教师教学经验丰富,专业课教师中硕士以上学位达到90%以上。近年来主持教科研项目百余项,其中省级以上33项;获批淄博市校城融合平台3项;获得各项奖励25项,其中省级8项;在公开学术刊物、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共百余篇,其中SCI收录、核心论文30余篇;教师主编或参编教材30余部;多名教师在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信息化比赛中获奖。
  人才培养
  药学院一直以来以“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为基本遵循,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既注重“教得好”,更注重“学得好”。积极探究面向职业、岗位需求,遵照学生认知规律,有利于人才成长的教育教学方法,构建了实践性、开放性、系统性、师生互动的多样化学习空间与方式,打造了药学专业多课程综合性实验、基于成果导向教育理念的药用植物学野外实习、专业课程PBL联合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创新兴趣导向的应用型药学人才培养项目等多维度的有效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激励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满足应用型药学人才培养的需求,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社会适应度和结果满意度。
 
  实验实训
  药学院实训中心建有集教学、培训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药物制剂、药物分析、中药、生物技术制药等多个专业实验室,有GMP虚拟仿真实验室、模拟药房等多个情景模拟实训室,总面积3500平方米。配备三重四极杆液质联用仪、GMP虚拟仿真实训系统、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红外光谱仪等800余万元的先进仪器设备。
  学院以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创新思维为重点,基于岗位职业能力分析,设置接近实际的教学情境,构建了“三阶段、四层次”,虚拟仿真、能力递进的实践教学教学体系。提高学生“用以致学、学以致用”的能力。
  校园文化
  药学院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学院文化建设以学生为主体,以创建优良学风、教风为核心,以校园文化与专业特色相结合为抓手 ,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学生活动为载体。常年开展如“我为中医药代言”、“普及医药常识”、“药有所学、药有所用”、迎新文艺演出、社团联合文化节、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等形式多样、内容健康的课余文化活动,为学生提供发挥特长、展示才能、提高综合素质的广阔空间。
  育人成果
  竞赛获奖
  药学院始终秉承“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药学专业认证指标为标准”的原则,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近年来学生累计获得各级各类比赛获团体奖17项,个人奖144项,药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服务队;药学院科技创新社团被授予“山东省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荣誉称号;学生获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9篇,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76篇;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78项;获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4项;2017年、2019年连续2次参加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求学深造
  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专升本,为学生创造各种有利条件,鼓励学生再深造。近年来,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40%以上,多名学生被中国药科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药学专升本报考录取比例达44.4%。
  学生就业
  药学院不断强化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邀请企业进校宣讲,拓展学生视野;与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正大天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制药集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等多家知名医药企事业签订“实习+就业”的合作协议,不断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学生就业数量和就业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就业单位包括阿斯利康、辉瑞制药、默沙东、鲁南制药、江苏恒瑞医药、福瑞达医药集团、齐鲁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海南省药物研究所等国内外著名制药企业、三甲医院和科研机构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09: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3 10:1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1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