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播预告 | 山东师范大学“师说·云讲堂"本周与你于初夏邂逅
2021-05-07 20: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你向着一颗明星远航
坚持是你的方向
清辉融化在微波里
赤诚在你的胸膛
在澄澈的长清湖边
在雨后的千佛山顶
永远有这样一颗星
为你照亮
亲爱的考生、家长们
 山东师范大学“师说·云讲堂”(第二季)
——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高招直播系列宣讲继续开讲!
本周,我们隆重邀请了体育学院葛书林院长、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耿琰院长,带你去感受不同学院学科的文化魅力和深厚底蕴。
 
本周直播安排
 
体育学院
  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0年的山东师范学院体育系,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设立的体育系(本科体育专业)之一。建系初至1962年面向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70年来为我国尤其是山东省的体育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在国内外有较高的知名度,是山东省体育教育和学科发展的奠基人。
  山东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自1950年创始以来,历经多年的发展不断壮大,现已办成省内外较著名的学科专业。1995年“体育教育训练学”被确定为省级重点学科;2017年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体育学被评为B-等次;2019年体育教育专业获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
  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始建于1950年,建校时为数理化系,1952年院系调整,原齐鲁大学化学系并入山东师范学院,正式成立化学系,2002年成立学院。
  学院现有化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和学科教学(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山东省重点学科(分析化学),2个省级教学团队(分析化学和有机化学)和1门省级精品课程(化学教学论)。拥有3个本科专业:化学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制药工程专业。
  山东师大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以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建设理念,筑牢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提升师范类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获批教育部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实施院校。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化学一级学科在参评的163所高校中名列第38位,排名百分比为20%~30%,被评为B类;化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国家级特色专业;2020年,化学学科作为山东省“高峰学科”建设类型入选省属高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名单。2020年7月,化学成为山东省首批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二级认证的专业。近3年,学院毕业生考研率均在50%左右。
 
观看指南
01 扫码进入直播间
02 直播间网址
https://www.eol.cn/e_gx/df/shandong/html/2021sszb/index.html
03 公众号菜单栏
1、关注“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
2、点击主页面【本科招生】选项
3、进入【师说云讲堂】收看节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01 10: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8: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8: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