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闳美山艺”山东艺术学院毕业展演季精彩开幕
2021-05-08 13: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7日晚,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闳美山艺”山东艺术学院毕业展演季开幕式在文东校区拉开帷幕。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映海,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张东林,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四级调研员王广森,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副院长杨西国、兰绍彤,纪委书记胡凤莹,党委委员荆雷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观众800余人观看演出,开幕式通过雅昌艺术网艺术头条客户端线上直播全网发布。

  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本届毕业展演季精选出众多山艺师生精心打造的红色主题优秀艺术作品,展现山艺人以笔墨和油彩、形体和语言、歌声和旋律,谱写出的奋进之歌,用激情和梦想向党的生日献礼。李国琳、王映海、王广森、王力克共同为2021“闳美山艺”山东艺术学院毕业展演季启幕。

  演出在合唱《在太行山上》《大河涨水沙浪沙》中拉开序幕,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和军队艰苦奋斗,顽强奋战的宏大画面,书写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中国革命的壮丽史诗。钢琴独奏《肖邦前奏曲》、小提琴齐奏《快乐的女战士》、弹拨乐合奏《美好生活》、萨克斯重奏《婚宴之舞》以器乐之声扣动心弦,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朗诵《哑巴渡》、小品《一个都不能少》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与病毒交锋,同洪水搏斗,不畏风雨奋勇向前,用坚韧不拔的气魄,共创出彪炳史册的中国奇迹。京剧《杨门女将》《谢瑶环》唱腔婉转细腻,身法铿锵有力,展示了山艺学子们扎实的戏曲功底。群舞《黄河岸边芦花开》以写意的创作手法,刻画了在逆境中长成,在苦涩里绽放,守护黄河坚韧不拔的芦花精神,婷而不媚,挺而不屈,以宁静与淡泊撒播着这片沧桑大地上生生不息的希望。群舞《稻·稷》《移山》以山东秧歌动态韵律为基础素材,勾勒出淳厚朴拙的劳动人民寒耕热耘,移山开路的坚韧形象,表现了劳动人民的信心、恒心和毅力。荣获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唱法第一名的李鳌教授深情演唱了歌曲《祖国慈祥的母亲》《跟着共产党走》,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奋进,唱出了新时代坚定跟党走,为人民谋幸福的信心与决心,为现场的观众们献上视听盛宴,将演出推向高潮。开幕式在原创歌曲《紫薇花开的路口》歌舞声中临近尾声,歌声饱含着学子们对母校深深不舍的情谊,婉转悠扬地讲述学子们的山艺故事,缓缓拉开2021“闳美山艺”山东艺术学院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的精彩序幕。

  据悉, 2021“闳美山艺”山东艺术学院毕业展演季5月7日至5月31日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长清两个校区以及济南市美术馆等地举行14场音乐表演类演出,8场造型艺术展、新媒体作品展。(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王立燕 刘一鸣 鞠抗抗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1 17: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4 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