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听“高妈妈”讲党史 —齐鲁师范学院到三涧溪村开展“青帆计划”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5-11 16: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以党建带团建,全面加强齐鲁师范学院团学干部队伍建设,5月9日上午,在学校党委组织部指导下,校团委在三涧溪村组织开展“青帆计划”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学校团学干部、青年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50余人参加。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现场授课,青年支部党员黄大会全程引领讲解,让全体学员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三涧溪村为缩影的中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之光辉历程。

  三涧溪村党史资源丰富,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8年到该村调研,了解该村以党建为统领,推动乡村振兴情况。各位同学在党员黄大会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三涧溪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涧溪村的指示要求、珍贵资料,详细了解了该村以党建为统领,强化班子建设、推动产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汇聚人才资源、建设文明村风家风等情况。
 
  在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前,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为学员们现场授课并与大家合影留念。高淑贞书记坚守“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的承诺,带领“贫困村”“问题村”,走出一条“抓党建带全局、抓班子带队伍、抓民生奔小康”的乡村振兴之路。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都充分诠释出党员干部“领头雁”的担当作为。她兢兢业业、奋发有为的感人事迹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位学员。最后,高淑贞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守好初心、恒心、耐心、爱心,更要敢于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下一步,齐鲁师范学院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嵌入育人工作链条,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要求,积极创新学习实践形式,广泛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领广大师院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书写无悔青春。(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左怀文  撰稿/祖群  摄影/黄云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