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 广播电视编导
2021-05-12 19:05:00
山东师范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今天小招带大家走进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目标
  重点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与艺术修养,熟悉并掌握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导和制作等方面的理论方法、实践技能和运作模式的复合型、创新型传媒人才。
  核心课程
  基础写作、艺术学概论、中国文学史精要、影视艺术导论、中外艺术史、摄影艺术、速写与构图、平面设计、摄像艺术、数字媒体技术、中外影视史、色彩基础、广播电视栏目与频道策划、非线性编辑制作技术、电视导演、影视特技、纪录片理论与实践等。
  专业特色
  山东师范大学是山东省第一个设立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高校,专业办学实力一直处于山东省的龙头地位,是山东省文化厅重点学科和山东师范大学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广播电视艺术学硕士点于2004年开始招生,是该学科在山东最早设立的硕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被评为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2020年11月核心课程《电视导演》被评为国家级一流课程。近年来,本学科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人才梯队合理,成果丰富,为培养高质量的人才和开展学科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主要研究领域涉及影视理论研究、影视与文学研究、数字媒体艺术研究等方面,主要特色为纪录片创作与研究、新媒体艺术研究、红色经典跨文本研究等,具有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完善、传媒实验基地完备、理论研究深入等优势。本专业创作实践力量强大,创作了近千部、集电视作品,在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播出近300部、集,出版电视作品200余部集,近20部电视作品获国家级奖项。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广播电影电视系统、网络新媒体及其他传媒、企事业单位的视听节目编导制作、艺术摄影、音响设计等岗位的工作,体现出实践能力突出、综合素养高的人才培养特色,具有良好的职业发展潜力和竞争力。
  学长感悟
  王寅: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专业,在这里,你可以学习文学、新闻、影视以及各类艺术,是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十分迎合媒体发展需求的专业。学好老师教授的专业课,探索艺术背后的奥秘,掌握节目制作的技巧,完成图像、视频的制作,大学四年,循序渐进,使我们成为媒体行业的佼佼者。看电影、刷剧、看综艺、刷微博,生活中的娱乐,到处是这个专业能够联系到的。它能带你走进图片、视频背后,探索设计和剪辑的魅力;它能带你思考电视节目深处,探索从策划到摄像再到后期甚至包装的魅力;它也能带你领略音乐舞蹈雕塑绘画等七大艺术,大大提高鉴赏水平,提升审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是艺术领域一个精致盛大的舞台,为你熠熠生辉的人生演绎烘云托月。
  选考科目
  3+3模式:不提科目要求
  3+1+2模式:首选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07 20: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01 10: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