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精心筹备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工作
2021-05-13 12: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2日,潍坊学院召开调度会,专题部署5月18日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专家组进校审核论证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李东在会上要求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高标准做好审核论证准备工作,高质量配合专家组完成相关工作,为学校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开好头、起好步。校长冯滨鲁主持调度会。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各专项工作组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首批支持的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工作的通知》精神。

  冯滨鲁结合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工作方案》,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工作进行了调度,对专家组进校期间的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李东在讲话时对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对于高等教育分类发展、分类评估、分类考核背景下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学校而言,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高度重视应用型本科高校审核论证工作,“应用型”建设水平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到审核论证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形成共识、营造舆论,通过接受审核论证,征询意见,进一步完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实施方案,为今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通过广泛宣传、组织学习,让大家了解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标准和内容,方法和途径。二要高标准做好审核论证准备工作。按照学校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工作方案》责任分工,各专项工作组要细化工作流程,制定更加具体、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材料组要认真梳理各类审核论证材料。三要高质量配合专家组完成审核论证工作。要建立高效的运行机制,提高工作效能,主动开展工作,各专项工作组要积极配合,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加强对联络员的业务培训,让他们熟悉工作流程和工作内容;要全力做好各个方面的工作,为学校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开好头、起好步。(通讯员/毕廷延 刘爽 金永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0 18: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07 20: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07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