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淄博市“流动党校”党史教育进高校宣讲活动在齐鲁医药学院举行
2021-05-14 16: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3日下午,淄博市“流动党校”党史教育进高校宣讲活动在齐鲁医药学院举行,市委党校副校长、校委委员王伟,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宋乐宝,学院党委书记李亚鹏、副院长杜敏出席,市委党校王克水处长、宋金萍教授以及学院各党总支(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王伟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一要深刻意识到广大高校师生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高校是落实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高校学生是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群体,深刻认识开展“流动党校”党史教育进高校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二要准确把握“流动党校”党史教育进高校活动的目标和要求,明确培训内容,突出分类施策,强化师资配置,创新教育形式,回答好讲什么、对谁讲、谁来讲、怎么讲的问题。三要切实加强流动党校党史教育进高校活动的组织领导,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营造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宋乐宝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有针对性的党史教育,激发高校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育红色传人。二要切实强化组织协同。希望学院把活动与本校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安排,组织师生积极参与“流动党校”党史教育宣讲活动,推动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三要切实推动形成常态。完善有关制度机制、打通培训渠道、密切沟通联系,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进“流动党校”进高校常态化,共同为建设红色校园、培育红色传人贡献力量。

  市委党校宋金萍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取胜的奥秘》为题,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她从中国共产党是高度组织化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信仰认同程度非常高的政党等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锻造了坚强的党力;从“八七会议”、“古田会议”、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毛泽东军事理论等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掌握了强大的军力;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回应当时广大人民群众三大诉求、“打土豪分田地”、淮海战役的胜利等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凝聚了广泛的民力,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取胜的奥秘。

  宋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师生党员从党史中汲取理论力量、思想力量、奋进力量,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边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0 14: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09: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3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