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鲁东大学与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召开合作办学线上会议
2021-05-17 15:2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4日,鲁东大学与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就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中意合作)专业在读学生9月赴意学习、毕业生赴意攻读研究生,意方学生来我校学习、意方教师来我校授课及双方教师互访、学术交流合作方面等问题开展线上交流座谈。鲁东大学校长王庆教授与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校长Alberto Carotenuto出席会议,两校国际交流和体育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庆向Alberto Carotenuto送上亲切问候,表示虽然与Alberto Carotenuto校长首次以线上的形式会面,相隔千山万水,但会面氛围如同在线下一样温馨亲切。他指出,两校合作举办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教育项目坚持速度与质量并重,项目首届74名学生素质优良、表现优秀,其中选择修读外方课程的学生对外方满意度极高,为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在山东赢得了极大声誉,预计明年会有40名学生有意赴意大利学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对鲁东大学学生的关照和保护令人感动,双方克服了疫情的困难,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实在难能可贵。他热情邀请Alberto Carotenuto校长在疫情结束后率团来校访问,共叙佳话。

  Alberto Carotenuto对王庆教授的邀请及鲁东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非常重视合作办学项目,项目潜力巨大,合作成果丰硕,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个项目一定会持续发展。他表示,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相关专业的学生赴鲁东大学修读课程的意愿强烈,希望双方积极探索疫情期间线上授课的方式方法;意方也会按照协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派教师来鲁东大学授课。最后,Alberto Carotenuto热情邀请王庆教授率团访问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

  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始建于1919年,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623名、在欧洲大学排名中位居286名,其体育科学学院设有体育科学本科及硕士专业,专业优势突出。鲁东大学与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的交流合作始于2014年,是学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重要实践。2018年,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校长率团来校访问,正式签订中外合作办学协议;次年,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两校合作举办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并于2020年开始招生。(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刘韶馨 孔宪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3 17:42
SRC-1213523482 2021-04-20 11: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9 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