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大主题创作 向建党百年献礼
2021-05-18 10:12:00
中国教育在线

  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这一继往开来的重大历史时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推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华诞,服务国家为人民而设计”主题创作,广大师生用心、用情、用功创作,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生命重于泰山”主题宣传画《信心》潘鲁生、张培源

  作为“设计师的摇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一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守“为人民而设计”的艺术使命,与时代同行,为家国筑梦,先后举办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创作活动进课堂”、深入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关注和服务民生的“为人民而设计”、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廉政文化宣传画、共克时艰的《生命重于泰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宣传画、“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设计公益活动”等一系列深刻、丰富、持久的主题创作实践。

  “生命重于泰山”主题创作表情包《钟老说》耿岳敏、张雯珂

  “视承百年、筑品聚力、红色印记、时代芳华、画说党史、塑心铸魂、光影初心、匠心筑梦、乡村振兴、使命传承”,十大主题创作涵盖十大版块、百部作品,用丰富的题材、多样的形式、创新的手段再现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成绩、重要历史任务、重要人物形象,生动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史中的奋斗故事,实现为党写史、为民族铸魂、为时代和人民立传的光荣使命。

  十大主题创作,是学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设计”双融共建机制、构建全员育人体系的重要实践,也是“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学校将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一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在生动的艺术实践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学校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红色引擎”。(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1 10: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30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