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两个学科进入入ESI全球排名前1% 总数创历史新高
2021-05-18 10:24:00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科睿唯安公布了ESI的最新统计数据,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化学两个学科同时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目前,校(院)已有6个学科进入 ESI 全球前1%,自大学成立以来学科数量实现翻番,总数创历史新高。据悉,此次全国共有60个学科晋升全球前1%,只有包括校(院)在内的三所高校新增2个学科,其余高校均新增1个。

  (表中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11.01.01-2021.02.28)

  此外,校(院)临床医学学科排名继续突破,全球排名551位,提升39个位次,内地独立设置医学院校排名已上升至第9位。除临床医学学科外,药理学与毒理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生物与生物化学三个学科的排名也获得了大幅提升,分别上升53位、50位和66位。

  ESI数据库根据论文总被引次数对全球各机构进行排名,根据此次统计数据显示,校(院)共有13111篇科研论文被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收录,论文被引用次数为148784次,位居ESI中国内地大学综合排名第86位,山东省属高校第2位。与2021年3月份相比,内地高校排名上升2位,国际排名上升76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30 10: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9 15:58
微信图片_202003061801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