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砥砺忆峥嵘 青岛理工大学百名建筑学子手绘百年党史
2021-05-18 20:3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手绘百年党史,铭记红色岁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党史,充分发挥党团联动作用和建筑专业特色,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手绘中的百年党史”——百名建筑学子绘制百年党史活动。50名党员、50名团员共计100名建筑学子用画笔描绘出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福。
  党团联动 强信念引成长

  活动启动仪式上,学生党员在国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全体团员同学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心。团员代表黄念慈同学为大家带来国旗下的演讲《时代之声》,为现场师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思政微课堂。学院团委书记王鹏飞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此次活动是学院开展党团联动、共建的重要一环,希望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展现青春风采,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促学习、引成长。
  手绘党史 绘出辉煌历程

  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手绘过程当中,大家纷纷用手中的画笔在巨幅画卷上尽情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祝福。小组成员在绘画过程中,彼此分工明确、协同合作,通过丰富的色彩为我们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历经一下午的时间,一幅幅代表着红色与传承的大地画呈现在眼前。广场上的长卷内容丰富,色彩绚丽,透着历史气息。改革开放、中国铁路、绿水青山......同学们在画布上以彩绘的形式记录下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展现着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的家国情怀。
  参加本次绘画活动的包艳同学表示:“通过翻阅大量的历史书籍和资料,我们小组希望通过大地绘的方式来展现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改革开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党领导的正确性,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画卷展示 重温百年党史

  本次活动作品吸引了众多学院师生到场参观。每一幅展出作品都表达出创作小组对党的历史重要节点的描绘:以红色为主色调刻画的1921节点,斗志昂扬,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剪影;紧接着是群情激昂的1927节点,那是南昌起义的枪响;还有黄色点亮的2019节点,展露锋芒,祖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宏伟蓝图跃然纸上。这一幅幅画表达出了建院学子对建党百年的祝福。王瑜璇同学在观赏完作品后表示:“大家用自己擅长的方式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福,同时,活动也激励着我们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念,争做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本次“手绘中的百年党史”活动,体现了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团联动的活动特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凝聚青春力量,厚植家国情怀。活动既考验学生们的艺术创作水平,也为大家的创新创意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荣校意识,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02 17: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5 12: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6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