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 滨州医学院举办辅导员党史宣讲大赛
2021-05-19 13: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8日下午,滨州医学院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党史宣讲比赛在荣祥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车先礼,副院长孙祥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征程”为主题,将党史宣讲比赛作为决赛环节。前期,全校辅导员经过理论考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的比拼,共有15名选手进入最后决赛。

  决赛中,参赛辅导员围绕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立足学生思想实际,各自选取百年党史的某个瞬间,通过展现珍贵的历史资料,将党的历史与现实、立德树人与自我发展相结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分享了学习心得、收获感悟。整场宣讲接地气、扬正气、聚人气,充分展现了滨州医学院辅导员队伍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政治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深刻思考,取得了良好效果。

  经过激烈角逐,医学影像学院孟维晓、第一临床医学院郝春红获得一等奖;中西医结合学院王樱霖、第一临床医学院杨秀红、中西医结合学院叶柯呈、第一临床医学院王群林、中西医结合学院刘杰获得二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孙丽红、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孙爽爽、特殊教育学院慕丽伟、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张钧茹、老年医学院陈仁泰、药学院(葡萄酒学院)白文、护理学院李秀峰、第一临床医学院郭明春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滨州医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品牌项目。本届大赛结合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安排,突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征程”的主题,旨在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常静 姜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7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