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滨州学院:“实景化体验式”学党史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
2021-05-20 12:10:00
“学习强国”滨州通讯站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烈士的遗物,大家切身领略了革命先烈的英雄风采。”“一边听讲解,一边看革命遗迹,感觉党史在我眼前‘活’起来了。”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滨州学院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通过实景化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模式,让抽象的党史理论变得“鲜活”起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崇高精神。
  滨州学院飞行学院党总支、体育学院党总支、化工与安全学院党总支、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等组织党员师生赴渤海革命纪念园、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滨州工运史馆等市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党史讲解、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实景实情深学细悟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汲取智慧、汲取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听完讲解员对革命事迹的介绍,重温入党誓词时,感觉那面党旗是那么庄严、神圣!”教师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后有感而发。
  滨州学院飞行学院在滨州渤海革命纪念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誓师会议
  滨州学院机场学院党总支、乘务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等利用校史馆资源,分别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乘务学院党总支邀请有着40年党龄的退休老教师,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学校的历史沿革,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种授课形式,比以往任何一种课堂式学习都受用。”“走心了,听完后感觉自己的心更热、劲更足了。”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主题党日形式,既能学进心里,又不枯燥乏味。”
  滨州学院各级党组织将持续组织师生党员参观瞻仰红色教育基地,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师生党员在深度体验红色文化中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通讯员/韩玉国 张丛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30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