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中医,促创新——山东中医药大学与青岛市教育局举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合作协议”签约
2021-05-21 13: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落实国家和山东省、青岛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有关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在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上,5月19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与青岛市教育局“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共建学校授牌仪式在青岛举行,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校长高树中出席仪式。
  高树中在致辞中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向青岛市委市政府以及教育局等各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高树中强调,2016年山东中医药大学与青岛市签订战略协议,并与教育局共同组建成立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开启了山东中医药大学与青岛市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助推了青岛创新城市建设和健康青岛战略实施。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的启动,将成为校地战略合作发展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也是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民办实事服务承诺的具体体现。高树中指出,推动中医药文化进中小学校园是意义深远的国家战略规划,目的就是在全社会传播普及中医药文化,让中小学生了解中医、感受中医、学习中医、认同中医,充分发挥中医药文化在全程育人上的作用,并以此为载体全面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为“健康中国”战略保驾护航。山东中医药大学将充分发挥办学特色优势,坚持做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践行者,加大技术资源支持与文化平台开放共享,双方精诚合作,共同让中医药文化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为服务青岛文化健康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鹏照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双方建立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机制,把中医药文化纳入青岛市健康教育课程体系,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家和省市文件精神,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继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医药文化独特魅力,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将进一步增进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全面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有助于推动青岛中医药强市建设、打造中医药文化传播的“青岛样板”。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六方面工作:一是推动中医药特色学校建设;二是大力培养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三是积极构建中医药特色课程体系;四是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五是开发中医药教育研学基地;六是打造中医药进校园的样板。
  仪式前,山东中医药大学刘昭纯教授作了题为“中医体质辨识与食养、食疗”的专题报告,正式拉开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的序幕。
  青岛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青岛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四所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共建学校相关负责人,青岛市教育局属学校师生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青岛中医药科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左怀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8 10: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2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