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中医药大学举办2021“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启动仪式
2021-05-21 13: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0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2021“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淑秀及指导组成员,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副校长王振国出席仪式。田立新致辞,王振国主持仪式。
  仪式上,刘淑秀、武继彪、高树中、田立新共同启动2021山东中医药大学“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武继彪为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
  田立新在致辞中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健康观,做好全民营养健康工作是新发展阶段提升人民幸福感的内在要求,也是构建“十四五”时期国民健康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山东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本次全民营养周活动,精心组织研究,认真筹划落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健康事业发展开新局。田立新希望,广大专业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积极利用好营养周实践平台,加强对同学们的理论指导和业务培训;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增强学习紧迫感,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最后田立新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发出全民营养周活动倡议:均衡膳食,清淡饮食,加强锻炼,提高免疫,杜绝浪费,兴新食尚。
  活动前,刘淑秀一行在武继彪、高树中的陪同下,参观了历年全民营养周风采展。
  中国营养学会特殊营养分会主委蒋与刚教授、山东营养学会理事长徐贵法教授等上级营养学会和学校有关实践教学基地的专家发来祝贺视频。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营养科李玲主任应邀主讲“健康大家大讲堂”,作了题为“生命早期一千天营养”的学术报告。
  自2015年国家设立开展全民营养周活动以来,山东中医药大学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通过“营养演说家”“健康生活、饮食你我”食谱设计评比、“问卷调查”等一系列活动,落实健康国民计划,推进健康家庭、健康校园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山东中医药大学也获得全民营养周全省最佳组织奖、最具特色奖、最佳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全民营养周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措施,由中国营养学会联合国家卫健委、农业农村部和中国科学院共同发起,于每年5月份举办,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全民营养周活动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核心信息为依托,以全民动员全民营养为目的,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全民营养素质的提高和健康中国建设。
  启动仪式由山东中医药大学健康学院主办,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健康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仪式。(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左怀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