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Dr.Cats合唱团举行“百年回响·以梦为声”主题音乐会
2021-05-24 14:26:00
山东大学

  合医者之声,唱天籁之音。5月22日晚,临床医学院Dr.Cats合唱团“百年回响·以梦为声”主题音乐会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本次音乐会由临床医学院主办,Dr.Cats合唱团承办。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活动。

  本次音乐会分为上下两场,共15首歌曲。开场曲《致老师书》诉说着当代医学生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思考和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从前慢》《小溪》带领听众一起穿越时空,回到轻松愉快的童年时代;《夜空中最亮的星》《大鱼》用歌声呈现出浩瀚星空和辽阔海洋,为心灵指引前行方向;《肥宅群侠传》活泼生动,讲述了医学生多姿多彩的课余生活;《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讲述着每个人内心深处的“小世界”;《南屏晚钟》《雪落下的声音》一动一静,分别描摹出悠扬钟声里的湖光山色和千山暮雪的唯美意境;一曲《西风》歌声凄美,余韵悠长,再现历史人物跌宕起伏的一生;《追寻》则打开历史的长卷,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华民族苦苦求索,走向复兴的伟大奋进征程。

  山东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合唱团为观众带来一首《灯火里的中国》,歌曲呈现出疫情之后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的祥和景象。山东大学Season echo艺术团的器乐演奏中西合璧,一曲经典民族曲调《茉莉花》细腻婉转,展现出江南水乡的婉约之美;山东大学校园“十大歌手”丁语涵等用一首《长子》带领大家回忆离开家乡,走向远方的成长历程。演出结束后,Dr.Cats合唱团献上了返场歌曲《告别时刻》,抒发对求学时光的怀念与不舍。

  学校和齐鲁医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医学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临床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附属医院教职医务员工、在校学生等共计300余人观看演出。

  Dr.Cats合唱团成立7年来,累计举办十余场主题音乐会、校园巡演等大型活动,获得山东大学合唱文化艺术节特等奖、“榜样的力量”年度学生人物榜样、星光达人秀最佳人气奖等多项荣誉,深受广大师生喜爱。

  此次音乐会不仅是为建党百年、建校百廿献礼,也是医学生医学人文素养教育、美育教育的重要成果展示。临床医学院一直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致力于培养兼具审美素养和人文素养的卓越医学生,把美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打造了一支有温度、有新意的学生合唱团,探索出一条以合唱艺术提升医学生审美素养的独特路径,充分发挥了美育对陶冶道德情操、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造活力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