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群众办实事!滨州医学院把医药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1-05-25 18: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3日,滨州医学院党外知识分子立德树人同心行动之“乡村振兴健康行”活动走进龙口黄山馆镇,由医、药、护、技10个专业的13位党外、少数民族专家和学生志愿服务者组成的医疗团队为当地群众义诊,面对面为父老乡亲们“把脉问诊”,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还向龙口市赠送由爱心企业赞助的价值100万元的药品,用于当天义诊以及后续发放给“党性教育基地”下丁家镇和“全国文明村”尹村的广大群众。
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向龙口市赠送由爱心企业赞助的药品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义诊活动在黄山馆镇驿东新区休闲广场正式展开。虽然当天细雨绵绵,但现场前来看病的群众络绎不绝。滨州医学院医疗团队,认真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300多名群众进行检查诊断、开具处方,热情接受群众咨询,对每一位患者的不同病症耐心作讲解、答疑惑、解难题,并为大家免费进行超声检测和血压血糖检测,健康生活方式、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及治疗等进行科普宣传和指导。
  前来就诊的广大群众为专家的专业技术和耐心服务深深感动,纷纷表示,滨医医疗专家团队的义诊,不仅送来了专业的医疗服务,同时还纠正了大家在健康方面的一些认识误区,给大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福利,非常感谢和欢迎滨医的义诊活动。
  据滨州医学院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颜廷海介绍,此次“乡村振兴健康行”活动是省委教育工委党外知识分子立德树人同心行动的项目之一,是滨州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和积极融入、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由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主办,滨州医学院党委统战部、滨州医学院妇委会、滨医烟台附院和龙口市委统战部、龙口市教体局联合举办。
  龙口市副市长麻冰冰表示,本次“乡村振兴健康行”活动落脚龙口,不仅提升了龙口人民的健康福祉,也给龙口的医疗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更是充分体现了“心系民生解民忧”的职责担当,必将为进一步深化和谐党群干群关系开创新局面。
  义诊结束后,医疗专家团队先后到黄山馆镇驿东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徐镜心故居、新民学校、下丁家艰苦奋斗党性教育基地等进行考察、调研,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接受精神洗礼。大家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携手前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履职尽责,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唐晓 潘晓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9 13: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7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