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财经大学团队荣获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赛一等奖
2021-05-26 10:10:00
山东财经大学
   5月21日-23日,第二届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赛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山东财经大学MIB(国际商务硕士)国际商务谈判队荣获一等奖。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原会长、原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孙振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部长刘超,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独立国际仲裁员、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会委员陶景洲,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等领导专家出席。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校长赵忠秀出席并致辞。
  赵忠秀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中美经贸关系恶化,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我国对外经济发展面临愈加复杂的国际环境,这些对我国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MIB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国际商务谈判是学生学习的核心课程和必备技能,该项赛事通过两届举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有效推动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夯实了全国MIB学科教育的基础,对专业的评估认证以及学科参与具有重大促进作用。他对所有参赛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希望比赛越办越好。
  在决赛中,学校代表队与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6支代表队展开终极角逐。最终,学校由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组成的MIB国际商务谈判队,凭借过硬的专业谈判功底和默契配合的团队协作精神给现场观众和专家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团队指导教师国际经贸学院刘新英教授、王磊副教授荣获“最佳带队老师”奖,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陈玉琦荣获“最佳谈判手”奖。至此,学校已连续两届获得该项赛事一等奖。
  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赛是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政法大学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大赛。本次大赛于2020年12月启动,数十位国际商务领域的顶级专家担任评委,历时六个月,分为案例初赛和现场正赛两部分。共有来自于全国63所高校的103支谈判队报名参加,经过两轮匿名评审,学校代表队与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16支队伍获得正赛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1 13: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3 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