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专业介绍 |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2021-05-27 09:19:00
山东师范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拥有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今天小招带大家走近该专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爱国敬业、武德高尚、掌握专项运动教学、训练、竞赛和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较强的武术、养生、民族民间体育基本技能和传播、推广、传承、创新齐鲁武术文化、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能力,具有一定国际视野,能胜任民族传统体育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运动解剖学、体育概论、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社会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导论、武术专项技术(套路)、武术专项技术(散打)、中国武术导论、中国传统养生理论、民族传统体育概论。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第一批专业招生单位,专业发展历史较久。专业注重立德育人和弘扬民族文化、民族体育精神,强调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不断加强教学、训练、竞赛和管理等专业技能和应用能力的培养,为学生就业提供支持。专业依托齐鲁武术文化研究中心、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分会等平台,开展相关教学和科研活动,专业平台优越,学科优势突出。本专业师资力量强,教师中高级职称九位,其中教授四位、一名国际级健将,教学、科研、竞赛成绩突出,专业排名稳定在国内前十。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教育、文化、城市社区、公安系统、公共安全、健康管理、俱乐部、武术馆校等领域工作,或在有关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学长感悟
  2017级郑昌硕: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伴随着中国历史与文明发展,走过了几千年的风雨历程,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代表,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是中华民族的宝贵文化遗产,深深受到儒家、道家、兵家、释家等学派的影响,顽强拼搏、不折不挠的中华体育精神正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光辉写照。通过学习我更加体会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责任。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拥有强大的师资授课团队,传承有序又汇聚英才,教授、健将等和蔼可亲的老师,孜孜不倦地为我们传授知识,帮助我们掌握武术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在这样的环境下,通过老师的教导和自身的努力,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学习和德育成绩一直位于班级第一名,两次代表学校赴国外孔子学院演出,并获得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的推免资格。欢迎优秀的学弟学妹们报考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我们在这等你!
  2018级马钰凡:在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习的四年中,学到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技能,提升的不仅仅是文化理论基础,锻炼的不仅仅是迅速的动手动脑能力,重要的是可以感受到学院的老师、领导对学生的关心栽培,对人生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引导。在这里,学生有很多的时间和导师交流,无论是科研训练还是实验竞赛,每个学生都可以得到导师的指导,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成为体育学院的闪耀之星。在系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我取得了全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杨氏太极拳、42式太极剑、自选太极剑三项第一名,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太极拳、剑第一名。在这里欢迎学弟学妹们加入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大家庭。
  选考科目
  3+3模式:不提科目要求。
  3+1+2模式:首选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