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燃!山东交通学院“顺骋杯”汽车文化节开幕
2021-05-28 16:43:00
中国教育在线
  文昌湖畔,伴随着中心舞台阵阵引擎轰鸣声,2021年山东交通学院汽车文化节被正式点“燃”!
  5月26日,开幕式现场,山东顺骋集团总裁东庆勇、山东交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树民分别致辞,双方共同启动开幕式,山东顺骋集团代表及学校师生400余人参加活动。
  汽车文化展+微车展
  共和国最早的国产越野车北京吉普212、曾经璀璨的车界明珠帕卡德、以城市之名的庞蒂克、典型超级大型豪华轿车林肯城市……中国、美国、日本、德国、苏联等学校汽车博物馆的15辆展车见证了一个世纪的经典车型,展现了汽车文化发展史,同时也构成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汽车文化展+微车展。企业走进校园,车展办在校园,微车展云集了校企合作伙伴顺骋集团的长城、福特、马自达、本田、丰田、林肯、哈弗、魏派等8个汽车品牌的17种车型,现场吸引了学生和教师前来观摩。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主题展架、汽车文化长廊让师生在参观之余感受汽车文化,感受建党100周年以来汽车工业发展新变化、新发展。
  从第一辆国产汽车到《中共中央关于力争三年建设长春汽车厂的指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汽车发展史知识抢答更是激起了现场学生高涨的热情,红色主题与青春主题相结合的文艺汇演、“车标你画我猜”汽车文化主题小游戏、汽车工程学院Ins相框让外场活动达到高潮。汽车VR体验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看点,学校师生不仅可以参观,更可以借助VR技术进行360度虚拟现实体验。
  党史学习教育+汽车论坛
  “1956年7月13日,第一辆解放牌卡车驶下生产线,结束了新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这为我国生产制造汽车打开了新的大门。如今,我们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上,必须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汽车论坛上,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李伟从世界第一辆诞生的汽车讲起,结合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新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讲述了新中国汽车制造的筹备、初创和自主建设的发展过程,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汽车产业由弱到强的发展史。
  “从自行车是大件物品到汽车年产量高达2522.5万辆;从1953年7月第一汽车制造厂在吉林省长春市破土动工,到上汽、一汽、东风、北汽、广汽、吉利、比亚迪、长城、奇瑞等著名车企。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汽车发展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山东顺骋集团总裁、校友东庆勇主讲《大学生未来就业发展规划》,结合汽车行业现状,对大学生尤其是毕业生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好毕业前思政课。
  据悉,汽车工程学院是山东交通学院最早建制的系部之一,汽车文化节作为学校交通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本次学校汽车工程学院携手顺骋集团共同举办“顺骋杯”山东交通学院第十三届汽车文化节,旨在通过传播汽车文化,弘扬汽车工业的创新精神,推动学校汽车文化节品牌化,同时也为学校师生提供一个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社会化平台。(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 严博文 陈蕊蕊 秦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2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