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专业介绍 | 人工智能
2021-05-28 18:13:00
山东师范大学
   今天小招就带领大家一同走进山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的——人工智能专业吧!
  培养目标:
  面向“人工智能+现代优势产业”的经济社会需求,以“注重理论基础、立足长远发展、面向实践应用、助力各行各业”为原则,使学生能够成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栋梁之才,并有潜力成长为国际一流教育工作者、工程师、科学家、企业家。
  培养学生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和认知科学、信息科学相关知识,系统掌握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基本方法;具有运用人工智能的基本模型、原理与方法,设计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并能从事相关应用研究与开发的能力;具备良好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素养,对人工智能关键领域的前沿技术有深刻理解,并具有相关方向的科学研究能力;能够适应国际化竞争环境,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以及终身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
  核心课程:
  人工智能数学基础、人工智能导论、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算法分析与设计、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数字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学导论、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大学物理、离散数学,可自主选修基础模块、多媒体模块、大数据模块及安全模块等课程。
  专业特色:
  该专业2021年首次招生,定位于与省内外高校错位发展,为社会培养优秀的人工智能工程师,同时依托学院的山东省人工智能教育基地为教育领域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师范队伍。强调“厚基础、重交叉、宽口径、有特色”,注重与计算机、通信、控制、认知科学甚至人文科学交叉融合,突出高级机器学习、中小学教师智能教育等特色,建设人工智能理论、技术和应用相互支撑的“新工科”专业。
  就业前景:
  预计学生毕业后,30%以上学生考研深造,20%左右学生报考公务员、事业编等,50%的学生出国和到IT企业就业。工作岗位:产业智能化领域包括智能制造、智能农业、智能物流、智能金融、智能商务、智能家居;智能社会服务领域包括智能教育与培训、智能医疗、智能康养、智能政务、智慧法庭、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环保、安防监测、食品安全预警、灾害预防监测等。
  选考科目:
  3+3模式:物理(1门科目考生必须选考方可报考)。
  3+1+2模式:首选仅物理,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