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21-05-28 18:24:00
山东师范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今天小招带大家一起走近该专业,一同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目标:
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为主要目标,以“注重基础、软硬结合、立足系统、面向应用、强化实践”为基本原则,加强工程实践训练,使学生能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理论、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应用知识,具备领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
  核心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算法分析与设计、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大学物理、离散数学等,可自主选修基础模块、人工智能模块、多媒体模块、大数据模块及安全模块等课程。
  专业特色:
形成了“传承师范、注重理论、强化实践、服务产业、对标国际”的人才培养理念,注重跨学科融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学生理论素质和实际操作技能培养;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博士一级学科平台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开展教学和科研;学科优势突出,专业平台优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山东省省属高校唯一一个通过申报获批的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是山东省“十二五”强化建设特色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是学校“山东省名校工程(应用基础型)”重点建设的十个专业之一,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核心,联合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形成了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专业群。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30%以上学生考研深造,20%左右学生报考公务员、事业编等,50%的学生出国和到IT企业就业,每年都有学生通过推荐免试、考研等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深造,每年都有学生签约百度、阿里巴巴、京东、360等国内顶级IT企业。
  学长感悟:
邢兆虎:身为师范类的我们,以后可能要去学校做一名老师,人工智能时代也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不仅要完成对常规信息技术课的教授,而且还要追踪新技术动态,传递新思想,与时俱进,才能成为一名好老师。
  选考科目:
3+3模式:物理(1门科目考生必须选考方可报考)。
3+1+2模式:首选仅物理,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40973221 2021-05-28 18:15
SRC-940973221 2021-05-28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