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 | 环境科学
2021-05-28 18:26:00
山东师范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拥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环境科学,今天小招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具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相关专业的专门知识,能够在环境保护及相关领域从事教育、技术研究与开发、工程组织与管理、咨询和评估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走进环境科学新生研讨课、无机与分析化学、普通生物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与胶体化学、环境学、环境化学、环境生物学、生态学、环境地学基础、环境工程原理、环境监测、水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等。
  专业特色
  环境科学专业是研究人与环境相互作用及其调控理论、技术、工程和管理方法的专业,具有问题导向、综合交叉和社会应用三大基本特征。本专业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和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核心专业,拥有3个省级和2个厅局级平台支撑环境科学本科专业教学,形成了以环境学为核心,融地理学、生态学于一体的具有鲜明地学特色的环境科学专业。
  就业前景
  毕业生主要从事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作为研究人员,将从事环境科学研究、环境监测、评价、管理和规划等工作;作为环境工程师,将从事环保产品的开发,或进行环境工程和给水排水工程的规划、设计和管理;作为教师,将担任大中专学校相应专业的教师;作为公务员,将在中央和地方、各工业部委和工业企业的环境科学研究部门工作。未来也可以选择进一步在环境科学、生态学等相关领域继续深造。近三年,该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9%,其中研究生录取率在50%以上,2020年研究生录取率达70%。
  学长感悟
  环境科学是一门交叉性、综合性的学科,从大气、水、土壤等方面研究污染,从物理、化学、生物方面解释、解决污染问题。而环境污染与环境保护直接关系到人类的健康和文明生活,已成为全世界普遍注目的重大问题。在专业学习中,随着基础理论的不断深入、实验操作的严谨训练以及丰富的课题锻炼,我们可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宏观和微观思维不同视角为解决环境问题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选考科目
  3+3模式: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1门即可报考)。
  3+1+2模式:首选仅物理,再选化学、生物(2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1门即可报考)。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40973221 2021-05-28 18:15
SRC-940973221 2021-05-28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