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党史宣讲团:让党史学习“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05-28 20: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7日,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由学院董振平教授率队走进大刘村小陆庄,为该村的党员、群众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宣讲团成员、博士研究生高天乐采取贴近基层农民学员的生动语言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她用一线视角、百姓立场讲透热点问题,用“乡音”传“党音”,颇受群众欢迎。博士研究生孔雀则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的四个时期为切入点,就事论“理”,就事论“策”,谈初心、讲政策、说变化,坚持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传递大刘村“好声音”。董振平教授对宣讲内容进行总结性发言,他紧扣建党百年这条主线,给党史宣讲做“加”法,与参会党员群众代表就宣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了探讨,让党的奋斗历程和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下一步山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将组织36名思政课教师和144名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分别到崮云湖街道的36个社区、行政村开展全覆盖包村宣讲活动, “接地气”“面对面”“零距离”地走到社区村头、农家炕头、企业车间开展党史宣讲,在党的理论与老百姓之间架起“连心桥”,突破基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米”。同时,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理论宣讲等领域继续深入合作,推动校地合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崔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