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2021-05-31 10: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7日,潍坊学院学风建设总结工作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副校长丁子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大会。
 
  大会总结表彰了在2020年学校学风建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晒福·未来之星”奖学金、“十佳学风宿舍”“十佳学风班级”和“十佳优秀学子”暨“校长奖学金”的获得者以及2020年“考研先进单位”颁奖。“晒福·未来之星”奖学金获得者柴振全 、“十佳学风宿舍”获得者代表梅宇、“十佳学风班级”获得者代表蔺雪、“十佳优秀学子”暨“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李彩祎、考研先进单位代表冯道俊老师依次作交流发言。
 
  王清明作了题为“以学风建设为牵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学校在学风建设上的工作成绩。近年来,学校不断健全三全育人体系,以多重机制推动学风建设纵深发展,把学风建设作为提高教学质量、办学水平和培养社会有用人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其中考研成绩和学生创新这两个指标都有稳步提升,从侧面反映了学校师生严谨科学的治学态度和良好的学习风气。他说,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一方面既要看到学校优良学风正在形成,另一方面也要看到加强学风建设依然任重道远。从这个角度讲,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王清明强调,下一步,学校需要在两个层面继续用心用力。就同学们个人而言,立大志,勤努力,学习好。学风建设,同学们是主体,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和机会,虚心向先进榜样请教学习,不断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以自觉的行动为学风建设增添活力。就学校层面而言,一是严格管理、规范养成。二是多方联动,齐抓共管。要以教风带动学风,以管理促进学风,以服务辅助学风,以环境涵育学风,形成学风建设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典型引领,示范带动。要重视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和朋辈示范作用。四是凝练特色,打造品牌。
 
  王清明要求,全校师生要正确认识学校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进取,以迎接建党百年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学生评价体系,引领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涵养优良学风,深化体育、美育改革,加强劳动教育,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学校的学风建设推上一个新高度,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根据学校的有关文件规定,学生工作处于本学期开学之初启动了学校2020年“十佳学风宿舍”“十佳学风班级”“十佳优秀学子”暨“校长奖学金”的评选工作,并与教务处一起,评选出了2020年“考研先进单位”。同时,对学校2020年度“晒福·未来之星”奖学金也进行了评选。经过前期个人或代表的积极申报、二级学院择优推荐、网络投票、学校组织现场答辩、公示等环节,产生最终表彰奖励结果。(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左怀文  通讯员/郭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