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医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暨第一医院奠基
2021-05-31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8日,齐鲁医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暨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医院(新泰市人民医院)开工仪式在新泰市金斗湖畔举行。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国欣文旅董事长高洪雷宣布开工,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宋鸿鹏,市委副书记桑民,市委深改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马秀义,市政协主席夏念新,鲁商集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林,首席战略官赵衍峰出席,学院党委书记李亚鹏、院长韩冰以及新泰市委市政府,市直有关单位,鲁商集团办公室、政工教科部、投资管理部、鲁商发展、教育控股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刘钦海书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新泰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着力打造省内重要的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和全省知名的养生养老、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医养健康产业基地。齐鲁医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暨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医院的落地,是校地合作、共谋发展的战略举措,是新泰140万人民关心关注的大事,是全市教育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的喜事,是新泰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盛事,必将对齐鲁医药学院拓宽发展空间、建设特色知名高校产生强有力的促进作用,对推动新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全民健康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李林常委在致辞中表示,齐鲁医药学院是鲁商集团所属、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现拥有2所附属医院、9所非隶属附属医院、14所教学医院和120余家实习实训基地。在当前全党、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背景下,齐鲁医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暨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医院项目正式开工,并由鲁商发展负责代建,这是鲁商集团和新泰市委市政府坚持学史力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医养健康、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更好地服务人民大众,共同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李亚鹏书记介绍了齐鲁医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情况,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506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以容纳在校生5000多人。健康产业学院的建设,对破解学院发展空间瓶颈,创新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推动学院科研和办学水平快速提升,建设医药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健康产业学院与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医院将深入合作,携手打造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平台与人才培养基地,带动新泰市在医疗技术、服务质量、管理水平等方面得到有力提升。
  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医院(新泰市人民医院)院长张传军介绍了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医院新院区建设情况,项目占地面积209亩,计划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建成后年门诊量100万人次,出院病人8万人次,年手术8万台次。该项目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第五代医院设计理念,创新组建了由共享医技平台支撑的多学科诊疗模式下的临床医学中心,结合国际先进的大健康医疗服务方向,实现了从前“病人围着医生转”,向“医生围着病人转”的全新就医模式的转变。建成后医院可以紧紧依托齐鲁医药学院强大的科研教学平台,充足的人力资源优势,实现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康复等方面的跨越式发展,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医院建成国内最好的大学附属医院,做全省乃至全国县级医院的排头兵,为新泰及周边市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高洪雷书记宣布齐鲁医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暨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医院(新泰市人民医院)开工。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左怀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4 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