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州学院参展第56届高等教育博览会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和项目展
2021-06-01 15: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1日-23日,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山东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本届高博会精心打造“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等特色活动,全面展示“十三五”期间高校创新创业成果,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服务国家“六稳”“六保”。展区分为全国展和山东展两部分,参展高校240余所,展出创新创业成果和项目300余项。山东高校申报102个成果展和182个项目展,项目展仅60个席位,经层层选拔与审核,滨州学院脱颖而出,入选项目展和成果展。
  高博会开幕式
  滨州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扎实,参展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多部门协同,利用多元化资源,引导学生参加导师科研活动、创业指导与实践、创新创业竞赛与设计大赛等,探索“多层次、多规格”的个性化培养模式,将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紧密结合。近五年学生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3875项,省级学科竞赛4275项,其中“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3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20项,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30项。近五年,累计立项省级创新训练项目333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210项。以学生为第一完成人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授权专利53项、软件著作权14项。2个项目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年会,1个项目获批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创业联合基金项目。在学校专创融合的教育模式下,衍生出了Makefly航空教育、小飞侠、如翼云计算、勃颖航空科技、白鲸数字科技、海爱森食品、小芽生物等一系列学生创办的优质创业公司。
  与会代表咨询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滨州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毕业生杨锋、飞行学院在校生王士发创新创业项目“Makefly-拼装式航空教育引领者”入选创新创业项目展。该项目获第五、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赛铜奖、“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铜奖、滨州市创业大赛第二名,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中标市科技馆、滨州学院附属小学、无棣县教育局等8个单位航空创客类项目。项目形成拼装式电动自由飞、拼装式遥控滑翔机、百变航模、百变无人机等40余款产品,并在滨州实验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滨州中学、滨州国昌实验学校、滨城区玉龙湖小学等40余所学校应用,带动中小学课内外航空教育及相关产业发展。
  本届高博会以“跨界聚合·交叉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支持,青岛市教育局、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和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主体活动由“展览展示”“高端论坛”“竞赛活动”“成果发布”四大板块组成,设置八大展区,举办30余场平行论坛,百余场学术报告。展览展示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千余家、展位4300余个、展品1万余件,参会高校1500余所,规模再创多项新高,是集中展示我国高等教育装备现代化最高水平、展示现代科技赋能高等教育创新成果的一次盛会。(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刘鸿艳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30 16:16